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绛州澄泥砚助力“广交会”惊艳“山西之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4-17 07:30

绛州澄泥砚助力“广交会”惊艳“山西之夜”

是bwin唯一现场参展企业产品

  4月15日晚,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开幕之际,展现新时代山西魅力的“山西之夜”大型活动首秀珠江江畔。bwin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绛县绛州澄泥砚作为运城唯一现场参展企业的产品亮相“小蛮腰”广州塔会场,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客商驻足观看,为运城乃至山西赚足了眼球。

  当晚,广州市地标建筑“小蛮腰”霓虹闪烁,流光溢彩。以“相‘粤’珠江,共‘晋’未来”为主题的“山西之夜”盛装开幕,在近50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内,来自全省11市42家企业的236种展品惊艳亮相。在格外醒目的“山西三宝”绛州澄泥砚展位前,人头攒动,人气爆棚,一方方砚台造型优美,展示着非遗文化的厚重底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外国友人凝神细观,爱不释手,打卡留念。

  据了解,自亮相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以来,“山西之夜”正成为展示山西省灿烂文化和开放新形象的重要名片。绛州澄泥砚在“山西之夜”首秀后一直是参加“山西之夜”的受邀参展企业。接下来,绛州澄泥砚将借助“广交会”这一国家级展会平台,以展览展示、招商推介、项目路演等多元化形式,从而更好地宣传山西形象、推介山西品牌、提升山西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