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水务大讲堂”举办《以法释法学法用法促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5 08:46

  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bwin登录注册水务局决定在水务大讲堂开展以“以法释法学法用法促发展”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活动,即由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带头讲法,以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决策水平,增强自觉遵守法规意识,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浓厚氛围。4月12日下午,局政策法规安全监督科负责人张乐元进行了第一讲。

  张乐元以《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依法治水兴水》为题,从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战略目标、任务举措、重要保障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同时,从法治建设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正确道路、时代使命、总体目标、首要任务、工作布局、重要环节,迫切任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阐释。讲座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解渴之用、又有解惑之效、更有解决之法。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形成决策办事依法、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