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水利局全面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09:12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22日当天,新绛县水利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传活动,标志着为期一周的水利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新绛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并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当天,水利系统干部职工一方面深入到荀子广场、佰旺达工业厂区等场所向社会群众和企业职工认真宣传节水、饮水、普法等知识,发放了《节水宣传手册》、《饮水安全从保护水源做起》、《bwin登录注册古堆泉水资源保护条例》等8部宣传册并送上具有节水特色的精美小礼品;在全县各主要交通干道、建筑物、厂区等处布置宣传标语共16条、制作宣传版面8块、张贴宣传海报25张,为宣传治水兴水理念,营造全民节水氛围,传播节水文明风尚创造了有利条件。

  活动第一天共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册1700多本、节水宣传袋2100多个,各类宣传资料累计发放10000余份,涉及节约用水、饮水安全、水资源保护、山洪灾害防御、水土保持、幸福河流创建、建设节水型城市等7个方面。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全社会共识与力量,携手开展爱水、惜水、护水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成为“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