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3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保护有限水资源,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3月22日万荣县水利局联合县检察院、县河务局、山西禹门口引黄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西范分公司在县笑话广场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年“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理水资源”。各单位精心制作的宣传版面依次展开,分部门专门设置了咨询台,认真接受群众提出的问题,回答有关水资源、水法水规、山洪灾害预防等知识。

  万荣县水利局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成立了工作专班,共制作宣传版面2块,宣传横幅10余条,宣传画1000张,宣传手册2000份,宣传单3000份,宣传手提袋2000余个。同时分组入校园、进社区、到企业,向群众传达我县严峻的水资源形式,提高全县群众节约水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鼓励大家成为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此次宣传覆盖范围广,社会反响强烈。

  以水为谋,和谐共生,生命至上,保障安全。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入落实国家节水行动,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节水宣传活动,不断扩大节水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在汛期来临之际,扎实做好各项中心工作,加快实施重大水利工程,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强化依法治水,护航水利现代化,为万荣高质量发展做出水利贡献。

来源:万荣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