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bwin登录注册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9

bwin登录注册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丁小强储祥好那志茂张润喜等出席 陈杰主持

3月28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 金玉敏 陈方斌 摄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bwin登录注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28日上午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bwin登录注册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龙马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政协主席陈杰,市政协原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志峰,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梁清燕、王平安、李培鸿、何伟,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杰主持闭幕大会。

  市领导那志茂、李晓武、曹晓亮、赵晔、郭新武、乔登州、廉广锋、贾爱珍、潘志孝、杜中伟、张建元、刘春安、张锐,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宏志,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范安龙,市法检两长,bwin退下来的市级领导,大会当日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住运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356名,实到委员33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bwin登录注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bwin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bwin登录注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bwin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bwin登录注册委员会提案委员会bwin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bwin登录注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杰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希望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着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助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杰指出,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政协之协是协商之“协”,要提升协商成效,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培育协商文化,注重求同存异,尊重意见表达;不断创新协商方式,拓展协商新视野,寻找协商新角度;全面提高协商质量,对明确规定需要政协协商的要坚决履职,找准问题切入点,把握建言着力点,敢于说真话、察实情,善于谋实策、建真言。政协之责是协助之“责”,要找准性质定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扣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协商议政,深入建言献策,协助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运城对外开放;发挥政协文史工作的独特优势,为助力bwin打造全省旅游热点门户城市、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政协之声是团结之“声”,要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好政协统战功能,坚守“圆心”不动摇,扩大“半径”聚人心,画出最大“同心圆”;把工作聚焦到为党争取人心、汇聚力量这个关键上来,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政协之本是为民之“本”,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助力增进民生福祉,践行为民初心,常想一想群众需要政协做什么,政协能够为群众做什么,政协为群众做了什么;反映群众呼声,扑下身子访民生,关注百姓诉求,反映群众意愿,把涉及民生的“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强化民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协助市委、市政府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孙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