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7

丁小强在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3月2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来到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看望与会代表,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运城军分区司令员郭新武主持。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认真审议,一致表示赞同各项工作报告,并就民兵应急救援设备配置、部队营地基础设施提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丁小强边听边记,与代表们互动交流,询问去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办结情况,现场研究推动具体问题解决。他指出,一年来,驻运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强化练兵备战和军事治理,持续推动国防动员改革落地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官兵始终心系运城、扎根运城、建功运城,在支持地方建设、抢险救灾、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等方面主动作为,为运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运部队和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

  丁小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广大驻运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加快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强军事业新局面。要坚决听党指挥,铸牢强军之魂,确保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和钢铁长城;要聚焦备战打仗,发展新质战斗力,持续提高部队打赢能力,确保部队能打仗、打胜仗;要深化军地联动,汇聚强大合力,奋力开创运城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丁小强指出,运城是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把驻地部队的事作为义不容辞的分内事,继续抓好转业干部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转学入学等工作,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全方位支持部队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