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闻喜开展闻喜花馍进校园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5 08:20

  3月21日,闻喜县文化和旅游局、文化馆、东街实验小学联合开展闻喜花馍进校园活动。

  自闻喜花馍作品亮相央视2024年《中国诗词大会》后,闻喜县文化和旅游局、文化馆借助《中国诗词大会》流量热点,从3月中旬开始,积极开展闻喜花馍进校园活动,弘扬闻喜花馍非遗文化,推广诵读诗词活动。

  据悉,《中国诗词大会》播出后,闻喜花馍在各大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上成为流量热点,“你们的花馍也这么卷吗?”“花馍届的多巴胺”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等平台的热搜榜,闻喜花馍借助《中国诗词大会》赚足了流量。

  活动中,主办方不仅播放了《中国诗词大会》中闻喜花馍片段的视频,还邀请非遗传承人制作包括《中国诗词大会》同款花馍在内的多种花馍、花糕,供小学生观赏,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还为学生们讲解花馍非遗文化。同时,闻喜县东街实验小学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诗词诵读比赛活动,弘扬花馍非遗文化。 (记者 王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