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河津市开展“情暖银发”爱心午餐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5 08:19

  3月23日,河津市文明办、民政局、爱心志愿者协会、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爱撒古耿 情暖银发”爱心午餐活动启动仪式。该市柴家镇山王村的100余名70岁以上的老年人,欢聚一堂赏歌舞,共进午餐享幸福。

  当天,50余名志愿者早早来到山王村,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协助下,齐心协力备菜,开展免费义诊、义剪活动,送上贴心服务。同时,志愿者还为老年人准备了餐前节目。

  临近午饭时间,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有序入座就餐,凉拌猪头肉、西红柿炒鸡蛋、鸡丝粉条、炒豆腐4个小菜相继上桌,油糕、鸡蛋醪糟汤、烩菜也被端上桌,老人们齐聚一堂,共进午餐。针对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为他们提供送餐上门服务,确保村里的老人都享用上可口的饭菜。

  “希望每位老人都吃得开心、吃得满意,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爱心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该协会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在河津市各乡镇(街道),挑选老龄人口众多、生活困难的村庄,为村里的老年人送上爱心午餐,送去温暖关怀。  (乔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