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暨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4

  3月22日上午,全市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暨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省社会保险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动员部署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省级民生实事,统筹谋划2024年社会保险重点工作任务。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社会保障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紧扣“织密网、提效能、强保障”目标要求,增信心、明任务、扛指标、压责任,加力推动社会保障工作提质进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成色。

  李旸强调:一要总结经验,乘势而为。 对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聚力补齐在保障对象、经办服务、基金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在固优补短中质效跃升,推进bwin社会保障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重点,全速推进。紧扣就业社保服务“社区村村全覆盖”省定阶段性目标任务,明确分工、细化举措、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高质高效落实好省级民生实事,力争位列全省第一梯队。三要注重实效、全面提升大力推进参保扩面,严格落实统筹制度,认真执行新施行的《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坚决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全面达标、全面提升。

  本次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步霄主持。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社保经办工作的领导、社保中心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