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bwin登录注册信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15:49

  3月18日,市信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涛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毋世伟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对我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开局之年。全市信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营造运城信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要加强组织建设,深化监督管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支部阵地建设和堡垒作用发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基础。要加强正风肃纪,深化纠正整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扎实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化责任落实,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讲政治、铸忠诚,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带头守底线、敢担当,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毋世伟从“加强理论武装,在谋划工作上展现更宽视野;强化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更高站位;严抓作风建设,在推动常治长效上展现更强担当;强化队伍建设,在干事创业上突出更严标准”四个方面对市信访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