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bwin登录注册召开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9

  3月20日上午,在全省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民生实事视频调度会后,bwin登录注册迅速召开全市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民生实事办理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丽萍,各县(市、区)水务(水利)局局长,局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bwin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bwin在这项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锚定一个目标,强化认识抓落实。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行动自觉,锚定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这一目标,把其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来抓,建立工作专班,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锚定剩余的251处未开工工程,加快完成方案编制、批复及招投标手续等前期工作,积极应对客观困难,分类施策对症下药,迎难而上主动解题,多措并举破局答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围绕“三个要求”,严格标准抓建设。紧紧按照局党组确立的“五个有”“五个要”“三个实名制”要求,规范履行建设程序,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各项措施,严把施工队伍准入关、材料选购进场关、质量监测关、安全生产关、竣工验收关等“五关”,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民心工程。三是紧盯“三个节点”,多措并举抓进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围绕工程“项目前期、开工建设、完工验收”三个节点,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合力共为,把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民生实事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同时市局将把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对进度滞后的县(市、区)工程,通过跟踪调度、下发提醒函、督办函、现场督办等多种形式持续督查督导,全力推动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工作是省、市两级政府2024年度民生实事之一,是必须不折不扣落实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水务系统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厅会议精神,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农村供水维修养工程长久、高效、持续发挥效益,最大限度受惠于民,向全市人民,向市委、市政府及省水利厅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