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临猗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4

  近日,临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在北景乡马家窑村孤峰山南坡组织开展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双盲”演练形式进行。模拟背景为当班护林防火员在责任区巡护中发现火情,临猗县组织17家单位(队伍)90余人32辆救援车投入救援。演练包含火情信息报告、启动应急响应、人员疏散、火场侦查、多队伍联合灭火、医疗救护等12个科目。演练设置专家组,6名评估专家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以评促改的原则,在不同位置和环节,按照演练预案要求记录汇总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解读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任务,对扑火安全和避险逃生技能进行指导。

  临猗县森防指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演练中暴露的灭火理论和技能不足等问题,邀请专业人员“送教下乡”开展面对面培训。下一步,将督促各级各支队伍完善响应机制,加强应急准备,确保人员、器材、车辆能及时出动;将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加强物防、人防、技防,加大执法打击力度,查办曝光非法违法野外用火案,引起全社会警示,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