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绛县“点对点”跨省招人才
发布时间:2024-03-21 10:19

  3月20日上午,山西绛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子龙与几位同事拎着几个大箱子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职引未来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暨综合类就业岗位双选会。

  打开谢子龙的行李箱,一大沓包括企业简介、规章制度、福利、培训计划以及发展前景、员工的职业规划等内容的宣传单、登记表等塞得满满当当。“收到跨省招聘通知后,我们立马与县域内山西瑞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华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绛县大业矿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亚新科国际铸造(山西)有限公司联系,收集相关资料,报名参加。”谢子龙介绍,“这几家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一直较大,近期还将上智能制造生产线,需要特定的技能或行业专长,所以我们跨省来到这里,异地招聘适合的人才。”

  翻开行程表,短短两天时间内,绛县跨省招工队伍不仅要前往西安市开展专场招聘会,还要与西安市相关部门进行劳务协作对接,建立、深化“点对点”长效劳务协作机制。同时召集绛县籍在这里务工者代表进行慰问和座谈讨论,为在外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进行授牌。“现在正值全国‘春风行动’招聘旺季,绛县与西安进行劳务合作,送‘岗’上门,能够提前链接当地技能人才资源,争取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到绛县就业。而且,在为企业招聘的同时,我们还不忘收集外地企业信息,搭建就业服务桥梁,从而高质量服务企业和求职者,实现人员、岗位的双向选择。”绛县人社局党组成员苗森泉说。

  据悉,此次招聘有260余人进行了现场咨询,有78人投递了个人简介,登记了个人信息,达成了上岗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