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第八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20:23

  3月18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第八次党工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开发区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自成主持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黄梅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薛永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卫奇武、陈拥军出席,内设部门及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条工作主线,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提升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经开区实践的思路举措,把中央战略谋划和国家政策机遇转化为运城经开区发展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着力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bwin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融合发展等重大决策。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强化自身修养、提高履职水平,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经开区实践。主动走到群众中间做好宣讲工作,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自觉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围绕省市全会暨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要求,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对照10方面的任务,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会上部署的7方面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实干实绩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三要细化各项工作举措。要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用好开发区促进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全力引进项目落地、增加有效投资。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完成“专精特新”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任务,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持续深化“三化三制”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为山西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做出开发区贡献,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企业难点堵点和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何志敏 / 图:杨润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