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垣曲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暨双创孵化园就业帮扶车间招聘大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20 09:08

  为全力解决双创孵化园入驻企业招工用工难题,吸纳脱贫户、监测户、易地搬迁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持续发挥就业帮扶车间就业载体作用,垣曲县人社局联合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县乡村振兴局和县社区服务中心日前在该县零工市场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暨双创孵化园就业帮扶车间招聘大会启动仪式,全力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垣曲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驻企业多,提供岗位多,为该县脱贫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对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起到了积极作用。招聘会现场,山西隆盛服饰有限公司、垣曲县正大服饰有限公司及运城帛乐纺织品厂分别介绍了企业规模、务工环境、招工人数、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内容。

  本次招聘大会分为启动仪式、宣传动员、集中面试3个阶段。3月13日启动仪式结束后,乡镇、社区及安置点利用3天时间,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彩页、微信群推送信息等形式集中宣传,并做好有意向务工人员登记工作。3月16日、17日,各乡镇、社区及安置点安排专人,组织有意向的务工人员集中到双创孵化园面试。据统计,共有151名就业困难人员通过本次招聘大会实现就业。

  下一步,垣曲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加大就业帮扶车间、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持续解决脱贫户、监测户等重点群体就业难题,真正做到依托“小车间”带动“大振兴”、服务“大民生”,助推垣曲经济高质量发展。(郭永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