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垣曲岭回第五届桃花节启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19 08:59

  3月18日,“山水垣曲 花开岭回”垣曲岭回第五届桃花节浪漫启幕,吸引了许多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前往赏花游玩。

  春色尚浅,群山未绿,皋落乡岭回村的千亩桃花已次第盛放。岭回村紧傍垣曲县城,近年来依托山地资源优势,培育千亩山桃林,发展桃园经济。2017年以来,垣曲县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连年举办桃花节,精心打造“三晋迎春第一花”乡村旅游品牌,让村庄变景区、田园变公园、风景变“钱景”,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乡村振兴之路。

  一村特色欣邀客,十里桃花尽放香。当天的开幕式上,《花开山城》《绿水青山》等文艺节目将古韵新风完美融合,兼具艺术美和时尚感。本届桃花节期间,岭回村精心设置了汉服妆造、岭回集市、民俗小吃、儿童游乐4个区域,倾力推出音乐节、戏曲晚会、春季村晚等特色活动,全方位、多视角展现垣曲美景、美食和文化。

  春意就此浓,百花俏河东。岭回桃花节也拉开了“河东春来早,寻找最美的春天”花季游活动的序幕。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花季游活动线上、线下同样精彩。线上在抖音、小红书、微博等平台以短视频预热和直播、录播等形式,集中展示各县(市、区)百花盛开的美景和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势头;线下各县(市、区)因地制宜举办各类花节活动,集中展示乡村旅游新业态、和美乡村新面貌、产业发展新气象,助推bwin美丽休闲乡村游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