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夏县庙前镇第五届杏花文化活动周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19 08:58

  阳春三月杏花绽放,芬芳馥郁溢满山乡。3月16日上午,夏县庙前镇第五届“香约庙前 杏福乡村”文化活动周在北吴村开幕。

  青山绿水春意如潮,满山杏花圣洁如玉。近日,庙前镇分布在沿山地带的千亩连片杏花陆续绽放,漫山遍野如薄雾含烟轻覆山间。漫步杏林,洁白的花朵一簇簇绽放枝头,像一只只蝴蝶振翅欲飞,看一眼满目芬芳,闻一下沁人心脾。穿行在田埂小道上,徘徊在鸟语花香中,恍若置身世外桃源,如梦如幻。舞蹈队衣着鲜艳置身花海翩翩起舞,摄影达人持相机四处取景,直播达人面对镜头滔滔不绝……

  北吴村有数百年的杏树栽种历史,积累了丰富的杏树种植经验,很早便打下了“一村一品”,以杏富民、以杏兴村的根基。杏花文化活动周中断4年后再次举办,使这个静谧的小山村又一次沸腾起来,成了方圆数十里的焦点。本届杏花活动周期间,游客来这里不仅可踏青赏花、摄影采风,品农家美食,看台上演戏,还可参观杏花环绕的道教文化圣地柏塔寺,体验千年道家文化。

  近年来,庙前镇根据沿山村庄地理气候特点,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规模化种植“金太阳”杏,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记者 李婉玉 通讯员 张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