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新绛县第四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16 10:22

  3月13日,新绛县举行2024年第四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的主题是“绿色家园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该县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常态化宣传。持续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博等平台,强化常态化宣传。二是突出重点宣传。结合春夏林草火灾风险隐患特点,特别是在清明、“五一”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针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进行精准宣传。三是结合主题宣传。持续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六进”行动,普及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最大限度调动全民参与防火的积极性。四是强化警示宣传。大力开展“以案释法”“以案为戒”警示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此次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预防森林草原防火的责任感,增强全民爱护森林草原、保护绿水青山的使命感。”新绛县林长办负责人表示。 (张秋明 姜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