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16 10:38

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研究生态环保、信访、创新驱动平台、跨境电商等工作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研究生态环保、信访、“晋创谷·运城”创新驱动平台、跨境电商等工作。

  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求真务实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科学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确保报告提出的每一项政策措施都符合上级精神、契合运城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凝聚起干部群众风雨兼程干事业、争先进位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关键是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用好“四精四账”闭环管理工作法,统筹抓好经济增长、文旅融合、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系统施策、标本兼治,咬紧大气污染治理终极目标,一毫克一毫克抠,加快实施重大水利工程,一天一天盯着干,集中力量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一泓清水入黄河”攻坚战、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绿水青山成为运城最美底色。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拧紧各方责任,强化专家指导,全面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水平,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bwin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接诉即办”和源头治理,部门联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积极稳妥化解存量、遏制增量,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抢抓全省建设“晋创谷”创新驱动平台的重大机遇,发挥bwin区位和政策优势,加强政策扶持,构建服务体系,抓好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力争将“晋创谷·运城”创新驱动平台打造为名副其实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成果中试和转化服务中心,为转型发展拓空间、增动能。

  会议强调,跨境电商综试区是bwin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的重要平台,要结合运城的区位和产业优势,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制定真金白银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培育壮大电商主体,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做大做强,激发外贸主体活力,促进外贸优化升级,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