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bwin登录注册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开展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16:52

  春季是园林植物生长的关键时期,随着季节回暖,各类园林植物也迎来病虫害高发期。近日,bwin登录注册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根据病虫害发生的特点和规律,抢抓春季防病治虫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

  草履蚧是法桐、杨树、柳树、槐树、紫叶李等树种的主要害虫之一,也是最早出现的虫害,一般在1月下旬至2月上旬开始孵化,4月中上旬进入危害盛期。为防止去年秋冬季在树下越冬或春季隐藏到地面产卵的草履蚧等虫害在春季沿树干爬行转移,危害法桐、紫叶李等园林植物树木枝叶,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抢抓最佳防治期,第一时间在树干下部80至100厘米处选择树干光滑的部位缠绕6至10厘米宽的防虫胶带,为树木加持一道“护身符”,将大量草履蚧幼虫集体阻隔于树腰处,待害虫聚焦到一定的数量时,集中予以人工抹除清理,对春季新生枝叶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及时进行病虫害防治,可以有效遏制病虫害蔓延,避免其大量吸食植物树干汁液,给园林植物造成更大的伤害,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同时,可以避免植物的嫩芽不受损害,确保苗木健康生长,保持园林植物的景观价值。”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目前,中心城区园林植物防虫胶带缠绕工作已结束,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持续强化病虫害跟踪防治,对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密切监测,待气温回升至20℃左右时立即进行药物防治,力争抓住有效节点,精准实施、科学防控,将病虫害的发生最大限度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植物的良好长势做好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