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芮城县审计局“三步走”推进内审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15 08:47

  为加强和规范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去年以来,芮城县审计局按照“三集中”工作步骤,有序推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集中督查强建设。审计组进驻各被审计单位,对内审工作进展情况集中督查,根据《bwin推进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检查被审计单位是否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是否配备符合要求的内审人员、是否建立内审工作制度、是否依法依规正常开展内审工作等情况。

  集中培训促提升。结合省、市内部审计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内部审计”专题培训,提升内审业务素质。同时,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内审人员到内部审计工作先进地区、先进单位学习先进经验,开阔思路眼界,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集中管理带队伍。创新实行例会制、聘用考核机制、“以审代训”机制、挂联提升机制,促进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提升内部监督管理水平,实现审计监督关口前移,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水玲 栗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