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安全事故预防
华安应急第三届教师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1 15:45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加强应急安全教师师资队伍建设,鼓励应急安全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根据《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基本条件》(AQ 8011-2023),配备更优秀的师资力量。3月5日下午,华安应急举办了第三届教师大赛。参加本次教师竞赛的有华安应急专职教师、企业从事安全工作经验丰富的注册安全工程师以及公司员工共计16人。 

  本次竞赛特邀bwin登录注册应急管理局人事培训科、煤矿科、非煤科、危化科、冶金工贸科、党办等科室业务骨干及专家代表共计7人担任评委。bwin登录注册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锋、人事培训科科长黄炎平出席活动并颁奖。

  本次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精彩的讲授,授课思路清晰,课件图文兼备,讲解生动有趣,授课内容丰富多彩,通过法律法规、实际案例等展示应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全情投入,竞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在教学内容呈现、课程元素的融入以及教学方式方法、PPT制作以及教学仪态等方面都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和观摩教师的赞赏。

  在点评环节,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教师们的充分准备和精彩表现表示肯定。评委老师们根据自身经验,真诚希望参赛教师在教学形式、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各环节精益求精,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精神完成授课内容。同时也针对教案编写、内容安排、课堂互动、语言表述、时间把握、竞赛技巧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并期望各位教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交流与总结中提升教学质量与授课水平,坚持以认真严谨、勇于创新的态度锤炼教学本领,进一步激发授课活力,为呈现高效质佳的授课而不断努力。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们公正的评判,分别评出一等奖教师郭垚;二等奖教师杨亚春、张帅;三等奖教师叶军潮、张晓霞、杨程波。

  华安教师竞赛作为聚焦华安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重大举措,不但检阅了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也为其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搭建了平台,广大教师在大赛开展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形成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青年师者道阻且长,惊蛰已过,愿所有美好和春天一起醒来,至此,华安应急第三届教师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