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开展河长制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08:47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水生态、水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管河、治河、护河良好氛围,3月1日新绛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县西街实验小学北校开展主题为“携手保护母亲河 争当环保小卫士”的河长制进校园活动。

  为充分发挥中小学在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中的生力军作用,本次活动将河长制知识送进课堂,通过“宣讲+实践”等形式,向广大学生传授河长制知识。联合实验小学北校五(4)班开展手绘“美丽新绛汾河”板报活动,以艺术形式增强学生河流保护意识。宣讲现场,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图文结合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河长制”、“母亲河-汾河”、“河流现状”、“保护母亲河,我们可以做什么”等具体内容,向学生传递爱河、护河和节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学生对河长制有一个基本认识。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和学生积极互动并向学生发放了宣传手册,向全体师生发出“保护汾河 与我同行”倡议邀请。

  下一步,新绛县河长制办公室将继续围绕河长制六大工作职责,做好全县汾河管护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对汾河的保护意识,提高河长制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助力“一泓清水入黄河”,推动构建全民治水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