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养绿护绿正当时 中心城区修剪花木添春色
发布时间:2024-03-05 17:40

  2月28日下午,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几名园林工人在市区魏风街两侧绿化带内进行修剪。只见他们或是拿着修枝剪对冬青丛进行修剪塑形,或是背着电动修剪机在两种植物中间进行开缝。修剪后的绿篱,线型流畅、高度一致,看起来十分整齐美观。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绿化苗木养护管理的关键时期,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可以为全年的绿化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使全年城市街边绿化景观呈现更好的美化效果。鉴于春季天气慢慢回暖,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各片区组织园林工人开始对街边绿化带内的花木进行修剪,一方面使绿化带看起来更加精致美观,另一方面为下一阶段花木的生长腾出空间。

  “你们几个人拿上工具分头行动,开缝时注意尽量使绿化带表面保持齐整,这样看起来更美观,也便于进行后续工作。”当天,小组负责人刘冰一边检查已修剪过的绿化带,一边向同组的园林工人强调工作要点。

  刘冰介绍,在每年街边的绿化苗木发芽前,中心都要组织工人进行一次“强剪”工作,控制绿篱长势,将混杂在一起的不同品种绿植区分开来,使整个绿化带看起来更有层次感,增强绿植的观赏性。

  该东片区管护部部长赵敏表示,为提高对城市街边绿化带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接下来该中心还将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园林绿化管理方式,并在之后的工作中加以实践。进入3月后,中心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开始本年度春浇、施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努力为城市增添更多春色和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