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市直部门文件>发改委
索 引  号 : 发文机构 : 市发改委农经科
体裁分类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 主 题  词 :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9日
标       题 :bwin呈报杜马乡以工代赈“黄河谣”民俗文化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申请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专项投资的报告
bwin呈报杜马乡以工代赈“黄河谣”民俗文化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申请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专项投资的报告
来源:市发改委农经科 发表时间:2024-02-29

  运发改农经字〔2024〕42号

  

省发展改革委:

  根据《bwin编报2024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议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委立即安排平陆县筛选符合要求的项目,经过初审,现将平陆县杜马乡以工代赈“黄河谣”民俗文化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予以呈报,具体内容如下:

  一、总体思路

  为推动项目区文化旅游设施提档升级,加快推进村庄休闲文化旅游业建设,通过配套完善民俗文化园基础设施,深度挖掘晋南黄河民俗和地窨民宿、特色农产品资源,通过资产折股量化分红,让村民参与到文化园发展中,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平陆县拟实施杜马乡以工代赈“黄河谣”民俗文化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

  二、建设内容和资金需求

  (一)主要建设内容

  1.建设4米宽主干道1650米(其中:新建150米,改建1500米);改建3米宽次干道650米;建设1.2米宽观景步道750米(其中:新建观景步道450米,改建观景步道300米);建设1.2米宽采摘步道2820米;场地硬化1000平方米;并配套外侧仿木围栏及砌砖挡墙。

  2.改造村庄给水主管道1500米,改造入户管2205米;建设DN400双壁波纹雨水管道1580米;建设DN400双壁波纹污水管道2400米,并配套分水井、雨水口、检查井等建筑物,建设污水收集池1座。

  3.敷设电力电缆6000米,安装8米高和10米高电线杆各3根。

  4.对不稳定边坡进行治理,总长90米,高2-7米。

  (二)资金需求及筹措渠道

  项目估算总投资998万元,其中:工程费928.3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69.68万元。现申请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专项投资746万元,其余由县财政配套解决(其中用于支付农民工劳务报酬227.14万元,占中央投资的30.29%)。

  三、“赈”的作用发挥情况

  本项目预计带动群众务工人数118人,发放劳务报酬227.14万元,计划开展就业技能培训70人,公益性岗位2个。项目实施后可解决项目区及周边大量的劳动力就业问题,同时完善了东坪头村及村内民俗文化园的基础设施,增加了农民收入,也促进了村庄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四、项目前置性审查工作开展情况

  平陆县发展和改革局以平发改综字〔2022〕74号文批复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平陆县自然资源局出具了建设用地不予受理通知书(编号:14082920220045);平陆县文化旅游局出具了该项目已列入《平陆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0)》的情况说明;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出具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登记表;平陆县政法委出具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表;该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已完成备案,备案号:202214082900000040;平陆县财政局出具了项目配套资金承诺。

  五、其他

  经审核,所报投资计划符合平陆县财政承受能力,不会造成县政府隐性债务。

  特此报告

 

  附件:2024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需求情况表.pdf

 

  bwin登录注册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年2月28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