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感知“城迹”新脉动
发布时间:2024-02-27 18:33

  “真没想到,家门口的人行过街天桥——韩信桥,拍出来这么美!”

  “‘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原来我们运城的园林绿化做得这么好,今后闲暇时要好好记录欣赏!”

  “路平,景美,城靓,处处充满‘烟火气’,通过‘城迹’感受了我们城市的大变化,这些都离不开城市管理部门的努力和付出!”

  ……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今年龙年春节氛围营造中,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区体育公园推出了“城迹”图展,让广大市民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品质城市近年来发生的蜕变。

  “城迹”,即为城市发展轨迹。此次以“城迹”为主题的图展,分为“市政建设开新篇”“花红草绿靓景观”“美丽洁净送温暖”“市容市貌展新颜”4个篇章,以80余张照片展示了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于城市管理作出的“六精”思路和方略,竭力打造更宜居、更宜业、更宜乐、更宜游的文明城市的显著成就。

  这一帧帧、一幅幅真实鲜活漂亮的照片,是三千多名城市管理者共同谱写出的生动画卷,也见证着运城这座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变迁。

  今年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前来欣赏花灯、观看图展,大家通过展板上的照片和文字,细数运城这几年发生的大大小小的变化。有些市民看到自家附近的照片时,会激动地指给身边的家人朋友;还有些市民翻出手机里的旧照片,和展板上的图片作对比,从而更加深刻地感知城市在发展中“旧貌焕新颜”。

  “今年春节,城市管理部门在布置上确实花了很多心思。不仅有各式各样漂亮的花灯,还专门设置了这组bwin城市发展轨迹的图展。这个展览很有看头,也很有意义。它不仅是城市管理部门工作的展示,更展现了我们普通市民生活环境的变化。”正在展板前驻足观看的赵先生说。

  我们生活的这座美丽城市,虽然不大,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了解它的全貌。通过这次展览,很多市民可对品质城市的发展变化有一个更直观的感知。家住市区圣惠南路圣惠嘉园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我刚来运城定居没几年,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到市里面四处转转。今天有空跟朋友一起过来看这个图展,才发现我们的城市在这几年间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之前只去过圣惠公园,没想到市区其他公园也这么美。”

  同样,对于诸多来运观光旅游的外地人来说,“城迹”图展为他们提供了一种系统直观地了解运城的方式。

  来自安徽省淮南市的周先生,今年春节特意来到运城,想看看女朋友长大的地方,感受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他说:“之前我在网上看过很多bwin运城的视频,但是总感觉了解得不够全面。今天碰巧过来看到了这个图展,感觉运城这几年的发展确实不错。我拍了很多照片,回去慢慢看,这样可以对运城多一些了解。”

  “这些天来公园赏花灯、看图展的人络绎不绝,很多人还把我们的‘城迹’展览拍成视频发到抖音上,获得了不少点赞。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看着这些照片被汇编成一本画册在公园展出,赢得市民一致好评,我也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意义。别说本地人,就连外地人看了我们运城现在的发展变化,也会大为震撼。”市区体育公园负责人张军感慨道。

  漫步画展廊道上,看着这些城市发展变化的精彩瞬间,记忆仿佛被拉回到无数个意义非凡的时刻,这些时刻汇聚在一起,成就了如今的大美运城。通过这些照片可以看到,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网交通体系、商业片区、公园景观等纷纷建成,成为品质城市亮丽的风景线;城市管理部门苦练‘绣花之功’,高标准建设河东驿站、爱心驿站、公厕等配套设施,实行城市垃圾无害化管理,让品质城市更加美丽温暖;实施“拆违治乱”工作,对城市街道进行立面改造,合理整治人居环境,让品质城市更加舒适宜居。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的面貌和形象,关系着一个地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新的一年,三千多名城市管理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尽职尽责,把城市管理得更好、更美、更和谐,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