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财政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创新开展政采人员考试工作 全面提升政采服务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4-01-26 08:06

为严把我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和评审专家入口关,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执业行为,切实提升我省政府采购从业人员专业服务水平。2024年1月20日,山西省财政厅组织开展全省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和评审专家考试,共计14000余人参加。此次考试改变了以往随学随考的方式,首次组织集中统一的线上考试,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全省统一试卷、随机抽取考题、全程技术检测、考后专项答疑等方法,全面考查了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和评审专家对于政府采购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应用能力。

为组织好此次考试,省财政厅提前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做好人员保障、技术保障,充分预判各类突发状况并针对性制定应急处置方案。考试过程中,多数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展现了良好的考风考纪和扎实的专业基础。据统计,共2756名代理机构从业人员、11413名评审专家参加此次考试,通过率分别为65.57%和47.85%。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加大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的培训、考核和继续教育等工作力度,按照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从业管理要求,集中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名录登记和评审专家入库进行审核,形成常态化机制。增强政府采购从业人员学习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高政府采购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执业能力和职业道德,避免行业内专业不专、执业无序、竞争无德等问题,引导代理机构和评审专家走规范化、专业化道路,建设依法依规、专业精湛、公平公正、透明高效、服务优质的政府采购从业人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