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21:13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月15日,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立足党组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班子成员薛钢善、王瑞参会,四级调研员李淑改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八联络小组组长秦恩年、成员许洁到会指导,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毋世伟列席会议。

 

  会前,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集体学习、谈心谈话、问题梳理、典型案例分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市信访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涛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两个典型案例、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习惯过紧日子等内容深入查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涛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彰显了自我革命的勇气,发扬了斗争精神,展现了责任担当。

  李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在理论武装上“求真理”。继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问题出硬招,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认真梳理检查材料中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形成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逐项对账销号,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真正达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要全力以赴解民忧,在干事创业上“显担当”。把为民解难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具体措施,进一步补齐信访工作短板弱项,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于律己慎用权,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打造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贡献信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