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丁小强到平陆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下访接访
发布时间:2024-01-08 10:37

  丁小强在平陆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下访接访时强调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1月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平陆县张店镇西牛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开展下基层大接访。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时时牵挂群众冷暖安危,处处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乔登州、杜中伟参加。

  西牛村是丁小强的联系帮扶村。丁小强先后来到监测户李天义、靳永胜,脱贫户李银锁、王启俊、刘恩林和独居老人赵小满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其身体、生活状况,为他们送来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物资。每到一户,丁小强都仔细察看困难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感受取暖效果,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详细询问有关政策落实情况,与他们算收入、话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很幸运赶上了新时代、享受着好政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丁小强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在各方帮助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心关爱、扶危济困等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及时将各类救助款物、防寒物品等送到困难群众手中,用人民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走访慰问中,丁小强还认真听取西牛村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汇报,对该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他要求,村“两委”要在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纲举目张推动乡村振兴,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赢得群众广泛认可和支持,推动乡风民风全面提升,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对特殊困难老年人的服务质量,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访慰问结束后,丁小强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公开接访了6批次来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完善机耕路建设、安装路灯、提高机耕率等方面诉求,与有关方面一同分析问题症结、商定解决方案,要求加强跟踪督办,做细各项工作,限期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各类忧心事烦心事。

  他指出,人民群众的每次来信来访,都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bwin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带着感情和责任把工作做实做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摄影:记者 雷哲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