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调解工作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4 15:00

  12月7日,全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调解工作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大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和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调解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推动全省“化解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全省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会前,省委书记唐登杰,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亲切会见全国、全省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单位代表并合影留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李成林、冯军、杨景海参加。  

  唐登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代表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bwin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省广大基层工作者,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枫桥经验”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

  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把源头预防置于先导性位置,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消解于未然、化解于无形。要做好人民调解、做实行政调解、做优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做强司法调解,持续抓好诉源治理、访源治理,着力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建强基层力量,打造解纷平台,积极发挥基层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努力走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山西路径,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表扬了全省32个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单位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公布了“山西省调解专家”及“千名村级调解能手”评选结果。5家基层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