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财政局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今年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2-08 08:42

11月30日,省财政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今年第十二批政府债券18.75亿元,全场投标倍数22.84倍,平均中标利率3.01%。至此,我省2023年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圆满收官,共发行政府债券1269.05亿元。其中,新增债券823.31亿元(新增一般债券220.31亿元、新增专项债券603亿元),再融资债券445.74亿元。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加力提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断提升地方债发行质效。

规范举债机制。通过优化前期准备,夯实中期流程,加强后期分析,确保地方债发得早、发得顺、发得好。

创新为民服务。首创存量债柜台交易业务,坚持让利于民原则柜台发行,有效促进一二级市场良性互动。

聚焦财金联动。发挥地方债纽带作用,通过宣介会、座谈会等开展多形式交流,与金融机构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助力转型发展。优先保障我省重大战略项目落地,重点支持市县公益事业项目建设,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马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