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专题专栏>诚信宣传
bwin登录注册交通运输局bwin印发《2023年“信用交通宣传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2 16:23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相关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bwin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根据省厅有关通知要求,现将bwin登录注册交通运输局《2023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围绕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周密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要加强信息收集汇总,对活动开展情况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认真总结,于12月4日前向局法规安全科报送工作总结和典型案例等资料。

  联系人:刘会丽   邮箱:ycsjtjfgk@163.com

  

                                                                                                   bwin登录注册交通运输局

                                                                                               2023年1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3 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bwin信用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bwin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交通运输厅bwin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文件要求,推动bwin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定于2023年11月1日至30日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bwin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大力宣传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举措,传播诚信理念、凝聚诚信共识、弘扬诚信文化,推动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信用支撑。

  二、宣传主题

  以“诚实守信,一路畅行”为主题,采取全方位、多角度、融媒体形式,全面展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新进展。提高思想认识,汇聚智慧力量,在全行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加快推进信用交通建设的良好氛围。

  三、重点任务

  (一)宣传解读信用交通新政策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bwin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行业实际,以数读图解、短视频等形式宣传信用交通新政策。重点加强对《山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山西省道路运输条例》《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等法规、规章的宣传解读。

  (二)宣传报道身边的信用故事

  加强对诚信履职、诚信经商、诚信为民等典型事例的宣传报道,全面梳理本单位在交通基础设施建管养、道路运输、城市客运、超限治理、安全生产等领域运用“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等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方式实施监管过程中出现的典型案例、在引导行业主体诚信经营,推动诚信文化建设过程中的创新举措以及诚信主体享受诚信带来的便捷和优惠、不诚信主体受到联合惩戒的典型事例。充分发挥典型事例示范和指引作用,讲好诚信故事,弘扬诚信文化。

  “立体式”传播诚信交通文化

  走进企业,进行信用专题调研。了解企业诉求,介绍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政策举措,增强交流互动,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信用交通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走进“车、船、机、路、站”,发起“诚实守信,一路畅行”倡议,引导各类主体依法诚信办事、安全作业、文明出行。通过网络直播、主题海报、宣传标语,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融合、线上线下同发力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宣传的覆盖面和感染力。

  深入开展好政务诚信建设

  在做好社会信用宣传的同时,面向单位内部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政务诚信教育宣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守信践诺,提高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政务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同营造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社会氛围,以政务诚信示范引领社会诚信建设。

  四、活动安排

  围绕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聚焦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

  面向行业人员和社会公众,采取普遍宣传和专题宣传相结合、

  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政府宣传和市场自律相结合的方

  式,结合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案例曝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各单位结合实际,面向公众开展主题宣传日活动。市局由法规安全科牵头,综合运输科、公路管理科、水路管理科和下属单位各选派1人集中在南风广场宣传。集中宣传结束后,各下属单位分别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走进企业,走进从业人员,走进基层群众,发放信用交通宣传册、折页等;利用公交、出租LED等载体,运用宣传海报、展板挂图、电子屏等方式,广泛刊播信用交通宣传标语、奖惩典型案例等公益广告,积极倡导在交通出行、运输服务中诚实守信,营造“做诚信人、走诚信路、乘诚信车”的浓厚氛围。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也要结合行业特点和地方特色开展主题宣传日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相关落实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部门,确保活动组织实施到位。

  (二)提升宣传效果。坚持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掘和讲好信用交通故事,打造内容精品。综合运用全媒体方式、大众化语言制作短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海报图片等宣传产品,全面报道信用交通建设的鲜活经验,有效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加强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传播,进一步引导更多社会公众成为信用交通的践行者、守护者。

  (三)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加强与同级发展改革、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合作,促进线上宣传互动,线下监管协作,加快构建部门联合、业务结合、宣传融合的行业诚信文化传播模式,为加快信用交通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四)按时报送资料。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对宣传活动进行总结,同时报送典型事例、本单位宣传过程中自主制作的宣传彩页(PNG 或JPG格式)以及短视频,市局将择优在“信用交通·山西”“信用中国·山西运城”微信公众号予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