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储祥好到新绛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4 19:02

  储祥好在新绛调研时强调

  加快转型升级 壮大优势产业

  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11月3日,市长储祥好深入新绛县,围绕主题教育领衔课题和重点民生实事,就文物保护利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等进行调研,并开展下基层接访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坚持绿色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壮大优势产业,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乔理鑫、胡哲参加。

 

  绛州署景区的钟楼、鼓楼、乐楼和绛州大堂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储祥好详细了解绛州署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进度及文物保护措施,

  叮嘱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压实保护责任,健全文物安全长效机制,统筹做好周边环境整治、配套设施提升改造,推进文旅融合,让陈列在河东大地的珍贵文物持续焕发夺目光彩。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储祥好来到同瑞煤化公司,实地察看焦化升级改造项目,了解减排工艺技术、改造流程等情况,勉励企业提升技术装备水平,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

  要求相关部门紧盯秋冬防关键期,加大节能、降碳、减污和安全生产整治力度,推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让群众享受更多蓝天白云。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在北张镇山西荣利发中药材有限公司,储祥好听取中药材产业培育发展情况,

  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瞄准市场需求,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在西庄村石雕园区,储祥好了解石雕产业传承发展情况,指出,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高品质石雕工艺品,把“非遗”传承好,把特色产业发展好。

  在龙兴镇政府开展接访活动中,储祥好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

  当前,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扎实开展。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大兴调查研究,强化作风改进,扎实做好经济运行、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和民生改善等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稳增长强动能的更大实效,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作出新贡献。

  摄影:记者 闫鑫

    来源: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