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2 16:52

  丁小强在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学习运用“浦江经验” 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为运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10月10日,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bwin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好运用好“浦江经验”,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为运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会议,并传达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领导李晓武、杜中伟、孙中全出席会议。副市长刘春安通报全市1月份至9月份信访工作情况。

 

  丁小强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向全市信访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谢。

  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主导创立、身体力行的“浦江经验”,是加强信访工作、改善干群关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彰显出历久弥新、弥足珍贵的时代价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运用好“浦江经验”,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政治灵魂、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法治观念这一本质要求、源头治理这一目标导向、真抓实干这一务实作风,切实增强抓信访工作的使命担当,千方百计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丁小强强调,

  奋进新征程,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责任重大。要紧紧扭住工作重点,提高抓好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抓实抓好源头治理,统筹运用好“浦江经验”和“枫桥经验”,抓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增强平台联动效应,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提升初次办理质效,解决好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抓实抓好信访积案化解,扎实开展“理旧账”,把“事要解决”作为重要工作标准,分类施策化解各类信访案件,推动信访问题“案结事了”、信访群众“事心双解”、同类问题成批化解;抓实抓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把领导干部下访接访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载体,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开展,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矛盾调处、案件化解中都感受到党的温暖;抓实抓好信访法治化建设,推进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法治化,注重在化解矛盾过程中树立法治权威,依法维护良好信访秩序,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信访矛盾、规范信访秩序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抓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把信访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各级政府要积极妥善处理信访事项,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各级信访部门要协调解决重要信访问题落实,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信访工作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摄影:记者 雷哲侠

来源:运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