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安全事故预防
武大师生在bwin应急管理系统调研实习增才干
发表时间:2023-08-08 16:13

  “希望同学们把此次实习作为检验所学、深化所学,拓展新知、提升技能的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调研实习,在实干中提升能力,在奉献中收获成长。”7月31日,在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的2023年暑期大学生调研实习启动仪式上,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涛对该学院11名研究生提出要求。

  组织大学师生到运城应急管理系统调研实习,是bwin和武汉大学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推动互利共赢的生动实践。

  连日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容志及3名博士研究生和8名硕士研究生根据安排,走访调研各级应急管理单位,到具体业务岗位参与实习,用实际行动增长知识和才干。

  7月31日下午,学生们首先来到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寻访华夏文明,欣赏盐湖风貌,感受人类起源和中华文明历史魅力。随后,他们来到bwin登录注册华安应急培训中心实操实训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危化特种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操作作业、非煤特种作业等实操设备,并上机体验操作,咨询了解相关知识。

  8月1日至3日,学生们先后来到盐湖区应急管理局、河津市应急管理局和bwin登录注册应急管理局、bwin登录注册应急救援大队,实地了解bwin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人员编制、队伍整合、综合执法、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等情况。其间,他们还到运城关公故里开展国情研修教育,到盐湖区东城街道办事处、河津市阳光焦化等重点企业参观学习。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周诗睿说:“通过走访调研不同层级的应急管理单位,了解了当下应急管理部门的机构改革情况、运行机制和发展困境,进一步加深了我对理论的认识,也拓宽了我对实践的理解,我也会将本次调研实习的所思所想带入下一步学习生活中,努力提升综合能力。”

  8月4日至18日是11名研究生的到岗实习期,他们分别被安排在市应急管理局煤安科、非煤科、危化科等重点业务科室,跟随专业人员开展业务实践,在具体工作中检验所学、深化所学,拓展新知、提升技能。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应急管理专业研究生任晨宇说:“在调查研究中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一环。经过参观学习,我了解了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具体职责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对专常兼备、平战结合、社会联动等核心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在调研实习期间继续拓宽视野、拓展新知,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从而实现专业知识和具体实践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