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安全事故预防
bwin举办“市区两级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09:55

  心怀“国之大者”,守牢安全底线。6月16日,bwin在南风广场举办“市区两级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安委办、盐湖区安委办以丰富的活动内容“讲安全、送平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广锋等市、区两级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国家确定的“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根据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活动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开展。

  开幕式上,大运汽车相关负责人就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五带头”等内容进行承诺;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救援大队、市蓝天救援队、盐湖区森林防灭火专业队、盐湖区综合应急救援队集体进行安全宣誓;与会领导分别为市区两级“应急宣讲团”授旗。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示区,各支专业队伍向与会领导和现场市民展示演示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装备,讲解了最新应急救援理念和技术,帮助市民以更直观的方式掌握应急避险和逃生技能。

  本次活动首次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旨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让更多人学知识、会避险,树牢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

  由市区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设置的40余个宣传咨询台、80余块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咨询了解。工作人员积极答疑解惑,并发放了安全教育手册、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等宣教资料和用品,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