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芮城新南张机场将于6月9日首航
bwin通用航空产业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6-07 16:00

  运城新闻网讯  6月7日,从bwin登录注册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9日,芮城县将举行以“新赛道 向未来”为主题的芮城新南张机场首航暨通用航空产业园招商仪式,标志着芮城通用机场经过多年努力迎来了正式通航运营。

  据了解,芮城县自2017年开始谋划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和通用产业园项目工作。芮城县通用航空产业园初步规划了八大板块:机场核心区、科研教育区、临空产业区、机场发展区、商务办公区、展示体验区、生活配套区、空港物流区。其中,机场核心区于2020年4月启动建设, 2022年9月全部完工,现已取得使用许可证,标志着芮城新南张机场具备了通航运营的条件。

  芮城新南张机场距离芮城县城3.2公里,工程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848.78亩,按照通用机场A1类标准建设,飞行区等级为2B,设计最大机型为固定翼Y-12E,直升机Mi-171、Bell429,总共设置35个停机位。综合业务用房面积9740㎡,机库面积7449.54㎡,跑道长1200m、宽26m(含两侧3m道肩宽),远期工程规划总用地3037.5亩。

  芮城新南张机场通航后,将主要开展飞行培训、短途运输、通航物流、通航旅游等业务,并兼顾应急救援、医疗救护、航空测绘、体育竞技、农林喷洒、飞播造林、低空巡查、人工增雨、航空体验、航空摄影等通航飞行,积极开拓更多贴近人民生活的通航业务,注重提升通航服务能力和品质,擦亮机场运营民生底色。

  芮城县通用航空产业园位于芮城县城东部,是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地带,可辐射周边运城、临汾、渭南、三门峡三省四市近2000万人口。bwin登录注册文旅资源丰富,区域交通发达,运城张孝机场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开设多条国内航线、国际航班。目前,绛县、万荣、永济、垣曲等县(市)也规划了通用机场建设,运城将迎来通航产业的市场井喷期。

  下一步,芮城县将依托通用机场,探索开通客运、货运航线网络;加强对外合作,夯实通航培训和航空制造业务;健全体制机制,探索政府购买通航公共服务;关注消费需求,开拓多元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为山西创建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作出芮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