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2023年度新时代山西好少年暨运城好少年发布仪式在bwin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表时间:2023-06-03 10:03

2023年度新时代山西好少年暨运城好少年发布仪式在bwin举行

丁小强出席 郭晓东致辞

  6月1日,“争做好少年 共筑强国梦”2023年度新时代山西好少年暨运城好少年发布仪式在bwin理想学校举行。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为“新时代山西好少年”代表颁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晓东致辞并为“新时代山西好少年”代表颁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致欢迎辞并为“新时代运城好少年”代表颁奖。市领导乔登州、孙中全出席并为“新时代运城好少年”代表颁奖。

  郭晓东在致辞中,代表省委宣传部向获得新时代山西好少年和运城好少年称号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精神,以先行示范标准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用心用情用力落实责任,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全团带队责任,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级妇儿工委、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等要在制度、阵地、经费等方面加强保障,为少年儿童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信念之光、智慧之光、道德之光,为年轻一代注入奋发图强的时代力量。

  王志峰在致辞时表示,bwin登录注册将以本次发布仪式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砥砺意志品格;持续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用河东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让文明校园成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温馨家园。

  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层层推荐、认真遴选、优中选优,最终推选出52名“新时代山西好少年”和60名“新时代运城好少年”。发布仪式上,为bwin登录注册青少年民族乐团、合唱团授牌。仪式上,bwin少年儿童表演了鼓舞《中国少年》、童声合唱《这里最早叫中国》、交响乐《畅响三晋》、歌伴舞《中华国粹传千古》、蒲剧清唱《梨园小梅花》、诗朗诵《强国有我》等充满浓郁河东文化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bwin青少年乐观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