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永济城西街道不断提升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
发表时间:2023-06-02 08:37

  为有效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强化 “三资”监管,永济市城西街道狠抓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监督力量,不断提升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

  提高认识强管理,找准出发点。为切实抓好村级监督联络员队伍,城西街道纪委对村级联络员实行周培训、月例会制度。每周一对各村纪检监督联络员进行主抓思想强化管理的培训,并听取一周的工作报告;每月一例会,汇报本月的财务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并开展工作大比拼,评出每月的优秀之星,通过竞争机制,调动监督联络员工作的积极性。

  教育引导强意识,明确着力点。通过教育引导,村级纪检监督联络员能够积极有效监督村级财务管理工作,不断强化村级财务人员法纪意识,严格规范执行村财镇管。督促各村对财务计划、各项收入、各项支出、收益及其分配情况、财务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公开,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保障村级集体经济和群众的利益。

  同向发力强监督,把握落脚点。在村级纪检监督联络员的监督督促下,城西街道今年以来已清理整治、重新签订了61份合同,收回土地212亩,参与监督公开发包土地13次,增收27万余元,开展“一事一议”筹资筹劳重大事项监督3次,监督财务公开68次,为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