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传播红色基因 关爱少年儿童
发表时间:2023-06-02 08:39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军休干部代表、工作人员等30余人,来到盐湖区王范乡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军休干部们不但为留守儿童带来了励志教育和红色文化讲座,还与他们一起玩趣味游戏,把关爱送到留守儿童心坎上。

  活动现场,军休干部贾立荣发挥消防专业特长,引导孩子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并祝孩子们茁壮成长,成为新时代的主力军;军休干部王建筑利用自己是心理咨询师的专长,现场与孩子们开展趣味游戏,让孩子们敢于发现、敢于创新、敢于表达;在“我为留守儿童摘星”环节,军休干部们与69名留守儿童开展互动,帮助孩子们现场实现心愿,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关爱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俊民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引导军休干部当好红色基因传承者,帮助青少年播撒理想信念的火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记者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