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23-06-01 09:34

警钟长鸣知敬畏 永葆廉洁践初心

市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和市委全面建设“清廉运城”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助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近期,市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

  一是理论教育育廉。在主体班开设《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专题课,《从裴氏家族看家规家训的时代价值》等河东廉洁文化特色专题课,《永远吹冲锋号》《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视频教学专题课等,为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党性教育警廉。组织主体班学员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国家安全和保密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反腐倡廉的历史、bwin登录注册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贪腐案件与反腐斗争实践等,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发展脉络、核心要义、重要原则,并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树牢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廉洁文化润廉。组织主体班学员开展“读红色家书 悟百年信仰”等主题活动,并在学员培训学习教室楼层打造廉洁文化长廊,设置“河东廉吏”“为官四慎”等专题版块,在潜移默化中让清廉文化根植于心、践之于行。

  系列廉政警示教育生动深刻、令人警醒,让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牢廉洁从政底线,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助推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和“清廉运城”,为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 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