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运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3-05-12 21:44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5月11日,运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分局、综合执法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的消防安全情况,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管路的敷设是否符合防火规范要求,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负责人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加强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单位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能力。下一步,运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定期开展隐患单位“回头看”行动,严查严惩,确保辖区企业安全、平稳运营。

  文 / 图:卫 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