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2022—2023赛季“亿动杯” 中国篮球发展联赛(运城站)揭幕 潘志孝翟冬鸿出席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4-01 09:41

  3月31日,备受关注的2022—2023赛季“亿动杯”中国篮球发展联赛(运城站)在市体育馆拉开战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等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体育局着力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全面发展,运城篮球运动蓬勃发展,在活动开展、青少年培训、推广普及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篮球竞技水平全面提升、群众篮球氛围愈加浓厚、优秀篮球人才辈出,已成为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这次比赛落户运城,一方面,可以让更多的运城篮球爱好者近距离观赏高水平赛事;另一方面,可以带动广大群众了解并喜欢篮球这项运动,推动运城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对宣传运城形象、提升运城知名度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授权,CBA公司主办,市体育局承办,山西亿动篮球俱乐部协办,山西光速亿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比赛有来自国内的6支高水平球队参加,分别是山西汾酒股份队、北京首钢队、广州龙狮队、上海交大男篮、山东高速队、福建浔兴股份队。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分主客队将进行15场对决,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精彩纷呈的篮球比赛。(记者 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