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优化环境办实事”公开承诺(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31 08:27

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切实提高涉企案件执行效率,营造公正透明的司法环境,市中级人民法院承诺:一是完成清理长期查控企业资产专项行动,对2012年以来采取查封、冻结、扣押查控措施但未处置资产对账销号、全面清理,保障执行到位;二是完善实施涉企执行案件新模式,分别设立执行程序启动、查控措施、财产处置功能组,对首次执行案件、恢复执行案件分段集约办理,严格防止执行过程中出现“吃拿卡要”等执行腐败问题,推进涉企司法公正。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bwin登录注册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承诺:一是斩断“黑代办”利益链条,通过预约上门,深入项目一线等方式,全程为各类重点项目审批报建提供“一对一”“多对一”专业辅导和代办服务;二是实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企业可直接在网上填报,实时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让办事企业群众“少跑腿”变“不跑腿”;三是推进从“减政便民”向“无证利民”升级,5月底前完成市本级192项公共服务事项和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52项行政审批事项免提交证明事项和证明材料的梳理工作。

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软环境”,保障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企业和供应商合法权益,市财政局承诺:集中开展保证金清退行动,压实责任,明确责任科室,建立清退台账,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供应商举报渠道;有序清理,对2023年2月底前所有实施项目进行自查,摸清违规收取各类保证金底数,限时清退,跟踪检查,销号清零;巩固深化,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及时纠正妨碍公平竞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5月底前,清退2023年2月底以前所有违规收取的各类保证金。

市发改委

  为推动全市重点项目落实落地,以务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市发改委承诺:一是开展2023年建设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活动,对全市储备的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将未完成手续办理的项目向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推送,每半月对全市新开工项目手续办理情况进行通报,为项目落地开工创造条件;二是进一步优化涉税房地产价格认定工作流程,与市税务部门商定,从3月中旬开始,将涉税价格认定工作期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并在涉税房产价格认定工作中实现“不见面办理”和“无纸化办公”,提升bwin房产交易税收征管质效。

市税务局

  为推动办税缴费服务从无差别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进一步优化全市税收营商环境,市税务局承诺:5月底前,在全市14个县级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建设“集中处理中心”,承接电话咨询辅导、电子税务局部分即办业务、征纳互动平台诉求回复、征纳互动平台远程帮办等工作事项,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纳税人现场快捷办税模式,推动“非接触式”服务提档升级。

国网运城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降低各类小微企业用户用电成本,保障bwin“三个一批”项目电力供应,国网运城供电公司承诺:一是对报装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用户供电,实行从公变直接低压接入,无需用户投资配变设备,促进企业生产。二是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主动提供前期报装服务,科学制订供电方案,跟踪用户工程建设进度和意向接电时间,同步开展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做到“电等项目”,助力企业早用电、快投产,5月底前完成走访服务和明确接入供电方案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