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31 08:34

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3月30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bwin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bwin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党中央bwin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表中办印发的《bwin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具体安排,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围绕《方案》确定的调研内容,结合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及市委确定的5个自选课题,精心确定调研题目,研究解决一批重大问题。要以发展实效检验调研成果,创新工作举措,将成功做法经验化、具体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制度化,促进调研成果及时“落地”,更好服务于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以务实作风弘扬优良传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建设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支持特色优势物种联合育种攻关,坚决扛牢稳粮保供政治责任。要做强农业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壮大特优农业,延链补链做强工业农业,多措并举打造品牌农业,提升效能发展数字农业,不断增强运城农业产业体系的竞争力。要促进农民增收共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群众稳岗就业,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增收渠道。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施好乡村建设提升和乡村治理提升“两大行动”,着力塑造农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之美,为农业强国、农业强省建设作出运城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大力推进产业链“链长制”和专业镇建设,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农业增产增收、工业稳中向好、服务业提质增效,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兴调查研究,严格依法行政,提升履职水平,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刘春安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