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27 09:37

大力推进“绿满运城” 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图为义务植树现场。记者 闫 鑫 常 奇 摄

  春和景明日,植绿正当时。3月2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盐湖区解州镇蚕坊村植树点,与盐湖区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力推进“绿满运城”行动,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阳春时节,中条山下千枝含翠、草长莺飞。丁小强、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等来到义务植树点,在听取盐湖区今年造林绿化重点工程情况介绍后,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人一组,迎着春风干劲十足,扶正树苗、挥锹填土、提桶浇水,细心栽下一棵棵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植树间隙,丁小强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苗木品种、生长习性等情况,并和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亲切交流,细心地叮嘱大家要把树坑中影响树苗生根的东西捡拾干净,确保新栽植树木根旺枝壮。和煦的春风中,300余株新栽植的大叶女贞、油松、白皮松错落有致地挺立在中条山下,焕发出绿色的希望。

  植树结束后,丁小强步行前往“国家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仔细查看近年来新栽植树木的长势和管护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爱绿、植绿、护绿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要持之以恒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把国土绿化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统筹起来,突出抓好荒山荒滩荒沟荒坡绿化,不断加强水土保持和森林资源保护,让运城的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要因地制宜,科学调整优化树种结构,乔木、灌木和常绿草种合理搭配,做好“种、养、管、防”各项工作,做到“绿化、彩化、财化”同步推进,“增绿、增景、增收”有机统一,真正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领广大群众参与义务植树,共同行动,种下一片绿,留下一片荫,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的“绿色福祉”,让绿色成为运城高质量发展最亮丽的底色。(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