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25 10:08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发言。

  邓雁平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安排部署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任务,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激发斗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bwin人大工作实际,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依法办事,坚持不懈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在锤炼政治品质、树牢宗旨意识、增强素质本领、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新阶段新时代把人大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中共bwin登录注册纪律检查委员会bwin平陆县矿山私挖滥采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记者 张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