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我眼中的运城……”抖音短视频大赛启动
发表时间:2023-03-25 10:03

  3月24日,“我眼中的运城……”——我为运城文旅代言抖音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抖音短视频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从3月24日开始至5月19日结束,历时8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评选优秀短视频作品。启动仪式在鼓乐表演《鼓舞盛世》中拉开序幕,市文旅局负责人发布活动内容;市委网信办负责人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启动仪式在大合唱《Happy运城》中圆满落幕。

  据介绍,本次大赛采取市县两级联动、每周集中颁发奖金奖品的方式进行,邀请省内外网络达人、自媒体达人和广大群众以“我眼中的运城……”为主题,围绕“运城盐湖、关庙之祖、运城国宝、运城戏曲、运城非遗、运城美食、运城民宿、运城礼物、运城民歌、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十方面内容拍摄发布抖音短视频。大赛旨在借助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全民参与,使每个人都化身为运城文旅推介官、代言人,用饱含深情、彰显活力、体现创新的镜头语言,全面推介运城文化旅游名片,把运城的秀美景色、人文风华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给全网、全国乃至全世界,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关注运城、向往运城、奔赴运城,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参赛作品必须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形式独特新颖,整体设计思路清晰;画面清晰稳定,以1920×1080像素输出,格式为横幅或竖幅,解说声音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同步,单个作品时长不少于14秒。

  此次活动每周评出一等奖(周冠军)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每个作品奖金3000元;三等奖10名,每个作品奖金1000元;参与奖100名,每个作品奖励价值128元的旅游年卡一张。活动最终将评选出大赛总冠军1名,奖金1万元;“运城文旅网络推介官”20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