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18 09:55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研究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乡镇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运营、法治政府建设、民生实事等工作

  3月16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乡镇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运营、法治政府建设和拟实施的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指出,“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在质量领域授予各类组织和个人的荣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bwin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优化质量评价制度,激励全市企业和个人追求卓越、争创荣誉,加大对质量奖获奖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着力培养一批竞争力强、经济社会效益好的自主品牌,引导全社会不断提升质量,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会议指出,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事关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电动汽车出行需求、带动电动汽车消费、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为导向,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优化布局,数智支撑、创新业态”的原则,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乡镇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

  会议指出,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体系,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以法治护航经济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选定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把政府“干的事”变成群众“满意的事”。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强化项目调度和资金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在迈向共同富裕中有更多获得感。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协同配合,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