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省教育厅督导bwin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侯文一带队
发表时间:2023-02-11 10:15

  2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一行督导检查bwin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在盐湖区涑水联合学校和运城护理职业学院,侯文一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bwin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开学人数、阳康人数、未到校人数。同时,就中考体育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措施。

  侯文一强调,教育系统人多面广,涉及千家万户,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各学校要做实做细摸排工作,全面掌握师生感染情况,发挥校医、班主任作用,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要严格落实晨午检、缺勤缺课追踪等制度,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规律作息、日常防护等,树牢健康意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要家校配合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通过开展各式各样文体活动,增强学生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帮助学生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要积极引导学生进行适当运动,保持良好充沛的精力,尤其要避免长跑、打闹等剧烈活动,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记者 李宏伟)